麥加25年最嚴重踩踏事故 逾700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5 日訊】再來看到,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,發生25年來,最嚴重的踩踏意外,超過上千人死傷,

踩踏事故發生在距離麥加大約5公里的米納河谷,大約200萬朝聖者走向代表魔鬼的「賈馬拉特柱」。過程中人數突然增多,隨後發生踩踏。

被踩死的朝聖者來自不同國家。沙特當局出動了超過220輛救護車和4000名急救人員前往救援。

儘管今年沙特當局安置了數千台攝像機,並派出超過10萬警力,來協助觀察並疏導數以百萬計朝聖者,仍然沒能避免悲劇的發生。

沙特當局預計,今年會有超過250萬朝聖者趕到麥加,其中大約140萬人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。不少正處於戰亂之中的中東國家民眾前來祈求和平與平安。

沙特當局表示,這是25年來發生過的最嚴重一次踩踏事故,上一次嚴重踩踏發生在1990年,當時有1426人被踩死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