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縣身障中秋活動 國際獅子會3800位響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6 日訊】由彰化縣政府指導,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承辦,為身障朋友舉辦的中秋節活動,19日在彰化縣體育館舉行,以辦桌的方式慶祝,席開127桌,結合彰化縣11大身心障礙福利團體與親友參加,不少公益團體擔任志工,國際獅子會300-C3區就出動3800位獅友力挺,精心策劃節目,炒熱現場氣氛。

彰化縣政府舉辦身障中秋佳節活動,包下彰化縣體育館,用辦桌的方式慶祝,席開127桌,場面盛大。

身心障礙者:「(大家一起來過中秋節開心嗎)開心,開心,開心。」

身心障礙者家屬:「今年比較特別,辦桌,之前都沒有。」

身心障礙者:「(辦桌的感覺怎麼樣)很好啊,這樣我們比較方便。」

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 江信行:「讓所有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,在很非常非常詳和的氣氛當中,能夠慢慢的欣賞,慢慢聆聽,他們為我們所做的表演。」

體貼身心障礙朋友行動不便,今年彰化縣中秋節活動,在室內舉辦,由國際獅子會300-C3區和彰化縣政府共同主辦,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承辦,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們,更貼心、溫暖的服務。

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 蔡聰德:「以前辦這個中秋晚會,大家都是吃便當,有的身障朋友都是拿著便當就,蹲在旁邊或是坐在路旁就吃便當,那我們想說,讓身障朋友能夠來參加這個活動,更有尊嚴一點。」

國際獅子會300-C3區總監 蕭文龍:「要讓我們身心障礙的朋友走出來,克除身心障礙的那個心理障礙,不容易,所以我們也希望說,發動這個辦桌的方式,讓我們身心障礙的朋友,來到這個地方,然後大家走出來,然後共聚一堂。」

開心跟著節奏,一起律動,小小爵士鼓手炒熱現場氣氛,還有藝文氣息濃厚的國標舞,以及充滿台灣味的薩克斯風演奏,這些表演團體都是國際獅子會300-C3區的成員,為身障朋友,精心策畫的節目。

國際獅子會300-C3區總監 蕭文龍:「國際獅子會300-C3區總共有3800多位獅友,那我們今天發動了所有獅友,來做一日的志工。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,讓所有的身心障礙的朋友,大家感受到,中秋節,大家很關心,然後也讓他們過了一個,快樂的中秋節。」

彰化縣副縣長 周志中:「身心朋友住在這個我們彰化縣,都是身心都很,能夠都健康,然後整個家庭能夠美滿。」

舞台周圍還設有公益健檢服務,像是為身障朋友維修電動輪椅,醫師駐點檢查口腔,以及義剪、遊戲摸彩等,整場中秋晚會,有如園遊會般熱鬧,還請來知名藝人,用歌聲加油打氣。

藝人 阿吉仔:「我比別人還認真,我比別人還拼命。老天給你這個門,把你關著,祂提早會,另外打開一扇窗,等著你,所以好朋友,只有勇敢的往前走,不要往後看,勇敢的往前走,幸福一定會在你旁邊。」

根據衛福部統計,到今年6月底身心障礙人數超過114萬人,彰化縣政府、脊髓損傷重建協會以及國際獅子會300-C3區等公益團體,希望以行動鼓勵身障朋友,一起度過,難忘的中秋佳節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葉錫鴻 陳輝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