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香新生小貓熊成長紀錄 越有貓熊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】美國華府明星貓熊美香日前產下雙胞胎,不幸夭折一隻,存活下來的小貓熊,經過三個多星期的照顧,長得十分健康。身體顏色已經開始轉變,臉部斑紋也與美香相似,可說是越來越有「貓熊樣」了。

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(Smithsonian National Zoo)的貓熊美香,在八月下旬產下雙胞胎。存活的其中一隻剛出生時,全身紅通通的,沒有毛髮,眼睛也張不開。等到第10天,小貓熊身體長出稀疏的白毛,耳朵、手臂及眼睛周遭的毛色也開始變黑。

才10天大的小傢伙非常健康,精力十足,體重持續上升,已經有287.5公克。牠可以抬頭,左右轉動並發出叫聲,吸引媽媽的注意。

三個多星期後,貓熊寶寶的體重來到881.5公克,增加了2倍多。外表變化也相當大,四肢、耳朵及眼睛周圍全變成黑色,前肢更為有力,足以撐起上半身,可說是越來越有「貓熊樣」。

現在,貓熊寶寶大部分時間都在睡夢中度過,動物園保育員觀察,牠喜歡將爪子放在眼睛上,慢慢進入夢鄉。

身為媽媽的美香,對小貓熊相當疼愛,常常抱在懷裡。經過動物園檢查,小寶寶是隻公貓熊,而雙胞胎中不幸夭折的另一隻也是男生。牠們的父親是住在同一動物園的貓熊添添。

小貓熊通常要長到100天大的時候才會取名。動物園預計在明年一月,讓貓熊寶寶正式亮相。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