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關注雨傘運動週年 民團週一重返現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】香港雨傘運動屆滿一周年。明天,多個民間團體將在金鐘添美道舉辦紀念活動。不過,香港警方今天就已經加強戒備,香港政府總部外面,出現重重的鐵欄杆,引起外媒關注,明天新唐人香港記者站,將為您直播活動。

紀念活動隔天才要開始,香港警方就已經架起層層鐵欄杆,就怕雨傘運動再次掀起。

雨傘運動屆滿周年,受到外媒觀注。現在寬敞的車道,一年前擠滿了撐著雨傘,爭取民主的香港人。在街頭拍照的男子,一年前得戴著安全帽、護目鏡等防護裝備,防禦香港警方隨時可能的催淚瓦斯和警棍攻擊。英國媒體路透社採訪到當年才18歲的學生代表黃之鋒,在同樣的地點拍下照片。

雨傘運動學生代表 黃之鋒(2015.09.25):「即使在2015年,我再組織一場雨傘運動,我們還是沒辦法達到我們想要的。因為我們只動員了20萬人占領街頭。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談判籌碼去得到我們想要的。所以我的觀點是,在未來的32年,我們還要繼續為民主奮鬥。」

香港學聯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說:「民主運動本身就是一場實力非常懸殊的戰役,假若我們因一時失敗變得犬儒冷漠,民主夢定必遙遙無期。惟有透過不斷的失敗及檢討,抱有長期抗爭的準備,民主才有可能落地生根。世界歷史告訴我們,極權政府會因其內部抑壓不住的張力和動盪,最終含恨破滅,成為歷史中遭人鄙視的污點。」

28號下午,包括佔中三子和學生代表等多個民間團體,將在金鐘添美道行人路一帶舉辦雨傘運動紀念活動,新唐人也將為您直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