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影虛實耀古蹟 光影藝術節10月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】各位觀眾你好,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為期3個月的台中光影藝術節將於10月3日起,在中西區古蹟及歷史建築群陸續登場,讓觀眾感受虛實變幻光影與歷史古蹟間的新舊對話,為中西區古蹟帶入新的想像。

記者會上,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光雕投影秀把台中的古蹟變漂亮了,讓市民重拾對中西區古蹟的回憶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這是一個存舊立新最好的證明,台中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舊的東西,台中之所以可以更美麗,是因為它加了新的元素。」

台中市文化局長 王志誠:「這些呢,我們都希望讓這個城市它的根據地、它的起源地能夠重新點亮,並且引進的不只是文化思維,而且是新的商機。」

中西區的古蹟擁有許多市民的回憶,參與光影藝術設計的團隊總監Tony是在台中生活21年的澳洲人,讚歎這些古蹟裡有他甜蜜記憶。

設計團隊總監 Tony:「剛好所有這五個地方,是我們21年前都會去喝茶這一類的,所以其實我們對這些地方很有感情,認識我們太太啊什麼都跟這個有關係,這些老區的地方,真的是要好好照顧、好好的保留。」

今年還有4.5公尺球面的光雕投影秀、古蹟光影裝置藝術,民眾可以一起循著光跡,找回中西區的歷史記憶,感受光影與古蹟撞擊出的絢爛火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