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馬拉桑梅酒 獲國際評鑑金質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】電影「海角七號」打響了「馬拉桑」酒的品牌,今年8月,由南投信義鄉農會研發的「馬拉桑52度」梅酒,在「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」競賽中,經過23國83位評審的評選,脫穎而出,打敗歐美44個國家、1400款酒品,獲得金質獎。

一桶桶酒甕排列整齊,在天然室溫約22度的酒窖裡,這些馬拉桑梅酒要經過2年的時間才可以熟成。打開蓋子,梅果的香氣夾雜著酒香撲鼻而來。

釀酒師 彭方瑋:「我們將成熟的黃梅發酵,發酵完再經由兩次蒸餾,然後取最精華的酒心部分入甕,熟成兩年以上的時間。」

今年在「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」競賽中脫穎而出,獲得金質獎的這款「馬拉桑52度」梅酒,經過陶甕兩年的釀造,少了蒸餾酒的刺激味,口感滑順。

遊客:「非常的香,非常的有梅子的香氣跟很順(口),然後酒精濃度啊,雖然比較烈一點,但是有它的梅肉香。」

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:「藉由這樣的一個比賽,能夠在世界的舞台、酒的市場能夠有曝光的機會;也希望說我們酒的行銷,能夠解決台灣農產品生產銷售這樣的一個滯銷問題。」

經過15年研發,南投信義鄉農會酒莊製作出 凌駕全世界梅子蒸餾的美酒,可以說是台灣之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