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鵑颱風攪局 台中高鐵湧人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】時間回到稍早白天的時候,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碰上杜鵑颱風來攪局,打亂整個交通,高鐵緊急宣布 下午三點發車後,全線停駛。一早,新烏日高鐵車站擠滿返鄉人潮,民眾提著大包小包,排滿自動售票口。

新烏日高鐵大廳,人潮擠的滿滿滿,不管南下還是北上,看板全顯示紅色叉叉,沒有座位。

民眾 曾小姐:「本來(在)睡覺,我爸說三點(停駛),我就趕快去搶票。」

杜鵑颱風來勢洶洶,高鐵公司宣布下午三點以後全面停駛,民眾提著大包小包,排滿自動售票口,還有民眾趕著到高雄搭飛機,由於颱風,大家的行程都被打亂了。

民眾 何先生:「(台中)飛機航班取消了,剛剛在電話中改了去高雄回香港,所以現在買票,(有沒有替代方案)坐計程車了,如果真的不行的話。」

民眾 孫小姐:「也是買不到票的就是自由座,我想因為我們帶小孩子,你真的讓我們站回去的話,我們受得了小孩子都受不了,所以我們想乾脆住一天就不回去了。」

現場廣播:「建議未購買車票旅客 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」

為舒緩人潮,高鐵3點前加開兩班次,碰上連假返鄉潮,下午一點半,宣布停售自由座,讓沒買到票的民眾很擔心。

民眾 游先生:「因為我有朋友他們本來是訂4、5點的,就有點擔心他們可能會沒辦法回來這樣,因為剛也是再聯絡找他們,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買到車票這樣子。」

連假最後一天,碰上颱風,計劃全泡湯,還得一路站回去,高鐵公司提醒,班次取消,有事先購買車票的旅客,可在一年內,辦理退票,不需手續費,至於何時能夠恢復營運,高鐵表示將視天候狀況,加開營運班次,舒緩人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