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杜鵑強碰收假日 東部幹線人擠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】杜鵑颱風來勢洶洶,直撲台灣,也打亂整個交通,台鐵緊急宣布東部幹線10點發車後,全線停駛,一早遊客擠爆台東和花蓮車站,把車站月台擠得水洩不通,甚至還發生推擠,就是因為怕搭不上車。

花蓮車站月台,人潮擠的滿滿滿,值班人員還得站上高台維持秩序,旅行團、返鄉民眾急著上車,還發生推擠狀況,跌倒受傷。

台鐵值班人員:「往前,往前。」

終於等到北上列車,遊客硬擠,不僅車廂全坐滿,門口也站滿乘客。

民眾vs.記者:「(等多久?),1個多小時(1個多小時哦,是不是一定要站上去?)有位子沒地方坐啊!(裡面都滿了嗎?)都滿了。」

台鐵值班人員:「請排一列,左手邊這一列。」

不僅花蓮,在台東車站遊客提著大包小包,從車站內排到門口,車站大廳擠得水洩不通,排隊買票,就怕趕不上北上最後發車班次。

民眾:「從早上6點多就開始排了耶,等到12點多。」

民眾:「(有補到票嗎?)還沒。(等一下準備要站著回去就對了?)對。」

杜鵑颱風來襲,花東首當其衝,台鐵緊急宣布10點後東部幹線停駛,所有遊客一早來排隊買票,趕搭車回家。

不僅台東花蓮北上亂,在台北要返鄉的民眾也很無奈,計畫全泡湯,還得一路站回家。

為了紓解返鄉車潮,台鐵東部幹線10點前加開5班次,而且開放全車自由席,預估可以增加2500人次的運輸量,而因應颱風,台鐵也宣布,東部幹線10點後全線停駛,西部北上下午4點,南下下午5點,南迴線下午6點停駛,呼籲搭車民眾提早做準備。

(綜合報導)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