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田菱角季節到 產量少價格上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】每年九月是台南官田的菱角採收季節,一大清早就有農民穿著防水衣,泡在菱角田裏採收,而今年因為七八月份雨水多,造成菱角產量減少,價格也跟著上漲了一些。

菱角農:「(在水裏覺得如何),熱啊,(可是水裏面不是冷冷的),水是熱的。」

一群農民們穿著防水衣,從清晨必須工作到傍晚,一整天泡在菱角田裏,左手拉著菱角藤,右手快速的翻動採摘成熟的菱角,這是九月台南官田路上特殊的風景線。

遊客:「很好吃,我每年都會來買。」

今年七八月雨水特別多,所以這一季的菱角收成,減產許多,價格也漲了一些。

菱角農 黃先生:「今年雨水下的時候,正值它的開花期,剛好下了15天至24天,這段時間菱角開花都被打了,菱角就沒結果,所以今年菱角量較少,較容易產生病蟲害。」

菱角農 黃女士:「價格之前是四十元(一斤),現在是多五元,一斤多五元。」

現採現煮,新鮮的菱角特別香甜。

民眾:「官田菱角很甜,很好吃,很香。」

雖然價格有點波動,不過這一年才一收的菱角,還是讓許多愛吃的民眾親自走訪官田,欣賞特殊的景色,品嚐在地的好滋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