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濁2萬度 大台北停水 恐影響百萬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杜鵑颱風來襲,山區大量降雨,讓新店溪濁度飆升,昨天晚間最高濁度已經突破2萬度。目前,雙北已經有19萬用戶停水,如果今天下午四點半之前,北水處仍然無法取水,雙北一百五十三萬戶,將陷停水危機。

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副處長 陳明州:「濁度超過1萬2千度的時候,我們立即會採取全面停止取水,這樣的作業措施。」

強颱杜鵑帶來狂風豪雨,台北市區甚至出現13級強陣風,而豪雨也直接讓南勢溪的原水濁度,飆破1萬2000度,達到停止取水的SOP標準,北水處開始減壓供水以及停水。

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工館淨水場場長 顧峻:「只要颱風造成我們淨水場,出水的狀況不好的時候,我們這21處的取水站,我們就會開放給民眾來取水。」

台北市的賣場早已經出現搶水風潮,罐裝水的貨架上空空如也,只要停水1小時,雙北市就有5.5萬戶供水會受影響,3小時將約有8.3萬戶,6小時約19萬戶,超過24小時以上,將有約153萬戶受影響,北水處表示,21處取水站,可供應25.4萬噸的水源。

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工館淨水場場長 顧峻:「25.4萬噸依照我們平常日的用水量來算的話,是大概是4個小時的用水量,但是我們25.4萬噸只要有用完,那淨水場能出水,我們是隨時會來作補充。」

公館淨水場長顧峻表示,在供水的同時,會進行淨水場水質淨化,交替使用將可達到供水站水源不中斷,一般家戶若有水池及水塔,預估仍可使用2天,但仍提醒民眾儲水備用,並關閉抽水馬達,請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