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傘運動一週年 數千港人撐傘紀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9月2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一周年,學聯、學民思潮等團體,在政府總部旁舉行「全民反政治打壓運動」的集會,數千港人撐傘紀念,要求真普選和特首梁振英下台。

記者:「主辦團體表示,傘運周年活動不在於參加人數的多寡,關鍵是能否將傘運的精神繼續延續下去,同時在社會上遍地開花。」

集會下午四時半在金鐘「連儂牆」前舉行,佔中三子及雙學領袖先後發言,鼓勵港人團結一致,不放棄爭取民主普選。

「佔中」發起人之一戴耀廷:「只要我們繼續堅持、堅定、不要放棄,繼續爭取、付出,無論我們付出的汗水有多少,我們必然會見到民主來到香港。」

「佔中」發起人之一朱耀明:「我們同心同德,我們會看到民主的來臨,我們會制止邪魔惡道,不讓任何人騎在人民的頭上。」

泛民議員批評中共喉舌在傘運周年抹黑參加活動的青年,並要求梁振英下台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:「最少還有一千人,或者多過一千人,是仍然受到梁振英政權的暴力對待,被拘捕、被毆打。梁振英必須下台,是不是?我們不會放過這個壞人,這個能人。」

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:「北京知道,雨傘運動第一波,79日的佔領為香港保存了是非黑白之心。」

下午5時58分,全體默站15分鐘,撐起黃傘,紀念一年前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驅散市民的時間。主席台上空無一人,象徵雨傘運動是一個沒有任何領導者的群眾運動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