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香港舞龍 金鋼狼休傑克曼被醺飆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香港一連三晚的大坑舞火龍,是香港獨特的中秋習俗,至今有過百年的歷史。星期一,適逢最後一晚追月夜,國際影星、金球獎影帝休傑克曼 首度獲邀助陣,和市民一起感受道地的香港傳統習俗。

主持人:你渴望什麼?

國際影星休傑克曼:我最想見到的就是舞火龍。

主持人:您之前見過嗎?

國際影星休傑克曼:我從未欣賞過。

澳洲籍國際影星、有「狼人」稱號的休傑克曼,星期一來香港宣傳電影,晚上則來大坑體驗中秋傳統習俗--舞火龍,吸引大批國際傳媒追訪。他在臺上先試揮舞由柚子做的龍珠,之後改用插滿香的龍珠,雖弄得滿身灰,但他仍面露笑容,還用中文說多謝。

主持人:怎麼樣?

國際影星休傑克曼:我的眼睛被被煙薰得張不開。多謝。

大坑舞火龍傳統,源於19世紀居民為求消除瘟疫而起,如今成了香港獨特的風俗,2011年更被列為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。

每年中秋節,從迎月夜開始連續三晚,大坑居民由300人舞動長約67米、插滿七萬支線香的火龍,沿途為市民消災祈福,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圍觀。中秋夜10點更會舞到維園花燈展,與市民共度佳節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