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解除杜鵑颱風警報 外島嚴防大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杜鵑颱風逐漸遠離台灣,氣象局在下午5點半,解除陸上、海上颱風警報,不過,包括金門馬祖外島地區,仍須嚴防大雨。

杜鵑颱風轉為輕度颱風,逐漸遠離台灣本島,今天上午登陸中國福建。氣象局解除台灣本島的颱風警報,但外島地區,仍須防範大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:「受到颱風外圍水氣持續影響,尤其是比較靠近颱風環流包含金門以及馬祖地區,在今天接下來這段期間,仍然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而台灣本島因為受到比較偏南風跟東南風帶來水氣的關係,包含像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,也是一樣會有短暫陣雨出現。」

杜鵑颱風肆虐北台灣,台北市街頭路樹傾倒,橫躺在馬路中央,還有整排機車被壓在樹下。

民眾:「昨天早上,第一次陣風就倒了。」

入夜後風勢減弱,但強風造成各處損害,連101大樓地下走道磁磚,都被颳起破裂,好在並沒有造成民眾受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