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鵑17級強風肆虐 蘇澳屋頂飛.號誌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強颱杜鵑昨天登陸宜蘭,在宜蘭蘇澳,颳起17級陣風,造成許多招牌掉落,號誌燈折斷倒下,就連鐵皮屋屋頂也被整個拔起吹落。而且由於碰上大潮滿潮,海水淹過馬路,讓人差點就分不清,哪邊是海,哪邊是陸地。

一支、一支、再一支,像這樣一個個倒下的紅綠燈和交通號誌,或者是店家招牌,沿路可見。杜鵑颱風這一次所帶來的17級陣風,威力強大,甚至連鐵皮屋的屋頂也整個被拔起吹落。

蘇澳海產店老闆:「跑上來一看,哇,完蛋了!因為看到天空了!我知道整個鐵皮屋都鐵皮都被掀走了,掀走了我就感覺不對,而且風很強雨很大嘛,我就趕快到樓下,樓下一看整個鐵門都被掀走了,(鐵門整個都被捲走?)捲走了,(捲到哪裡?)不曉得。」

南方澳居民 王先生:「風雨實在太大了,實在太大了,這一次颱風災害那麼嚴重就是大家沒有預計那麼大,尤其連續假日,大家都做生意,所以招牌都沒有拆。」

這一次杜鵑颱風碰上中秋節的超級大潮,南方澳漁港道路海陸不分,水淹過膝,連停在海港邊的廂型車也都側翻倒臥,魚市場內也是凌亂毀損。

南方澳居民 吳先生:「整個浪打一直到連房屋裡面也進去了,那台車是整個風很大的時候直接就把它吹倒了,那個風雨很大,很恐怖,很恐怖!」

南方澳魚市場攤販:「損失很慘重啊,冰箱都壞掉了,不能營業好幾天。」

上午,雖然南方澳的雨停了,但間歇性的強風仍然持續,海巡署也不敢大意,繼續巡邏勸導。倒是鐵路及道路運輸的中斷,讓許多遊客覺得很掃興。

上海遊客 崔先生:「就是覺得影響行程,像今天我們本來是要坐火車去花蓮的 但是鐵路不通,所以我們就改成出租車;結果改成出租車之後,公路也不通,所以就有一種人在窘途的感覺。」

截至29日下午5點,宜蘭縣仍有大約7萬7千多戶停電,台電仍努力搶修中。許多國軍弟兄也加入整理市容的行列,希望颱風過後,一切盡快回復原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