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斯前CEO受調查 Audi、Skoda認造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德國汽車巨擘福斯集團,爆發排氣軟體造假醜聞,德國檢察官星期一宣布,將對福斯汽車公司前CEO溫特科恩,展開調查,了解他是否涉嫌詐欺,另外,集團旗下走高檔路線的的Audi、Skoda汽車,也承認在排氣軟體上,動手腳。

德國不倫瑞克首席檢察官Birgit Seel:「根據公眾的投訴,我們已經針對大眾尾氣排放醜聞中涉及的欺詐行為展開調查。」

德國司法將對福斯展開調查,前CEO溫特科恩成焦點!上週三,溫特科恩因舞弊醜聞引咎辭職。雖然擔任福斯CEO已經有九年時間,但溫特科恩卻宣稱,對於舞弊行徑,毫不知情。

德國不倫瑞克檢察官Julia Meyer:「調查的關鍵點,是要查看福斯在出售安裝了尾氣作弊軟件的車輛時,是否存在可疑的欺詐行為。調查將會尋找並釐清哪些大眾員工必須承擔責任。」

不過,福斯旗下走高檔路線的Audi、Skoda汽車,也承認在排氣軟體上,動手腳。總共330萬輛汽車有問題,其中多數是銷往西歐。Audi在1966年就已經成為福斯獨資的子公司,Skoda則是福斯在2000年收購。

目前,福斯公司已經下令對三位頂尖工程師進行停職處理。這次造假醜聞,不僅讓福斯股價丟掉了超過三分之一的市值,也可能對全球汽車產業帶來威脅並損害德國的經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