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傳中國解禁?梅克爾與祖克伯談什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幾天前,臉書創辦人祖克柏,PO出了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照片,而習近平在訪美前夕,也註冊臉書,成立了一個訪美專頁,這些動作,都被解讀是,臉書可望在中國解禁。另外,不只習近平,祖克柏在聯合國大會期間,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見到面。兩個人談了什麼?都被聯合國的線上直播,公布出來。

中國網路上傳出,Facebook可能將在明年新年在中國解禁,引起民眾評論。日前習近平訪問美國時,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會面,兩人見面後,祖克柏還將他與習近平的照片,PO上臉書分享。有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專家解讀,這意味著,中國領導人是願意接受Facebook,或者是開放Facebook在中國運營。

訪美前夕,習近平也註冊臉書成立了一個訪美專頁,短短一個禮拜,就上傳了百張照片和影像。也引發外界聯想,臉書的中國路,又進了一大步。

而見過了習近平,祖克柏也在聯合國大會期間,見到了德國總理梅克爾,當時談話桌上的麥克風沒有關,兩人談話被聯合國的線上直播,被不少媒體聽到。

彭博新聞國際特派員 HANS NICHOLS:「梅克爾很有氣勢的問了祖克柏問題,可以聽到祖克柏的回答,梅克爾問臉書會怎麼做,管制對難民的仇恨言論,現在這在德國是大問題。祖克柏說,我們必須做些什麼。接著梅克爾繼續問,基本上問了同樣問題,她問,你們已經在做了?祖克柏只能說對。」

之後的一場餐會上,兩人也被拍到比鄰而坐,祖克柏似乎認真向梅克爾說明,梅克爾則表情嚴肅的聽。在德國,散布仇恨及種族主義言論涉及違法,日前德國司法部長才與臉書在柏林的代表會談,希望成立工作小組,處理網路上煽動輿論的仇恨言論。

言論表現在社群媒體盛行的今天,發揮的影響力不可被忽視。而臉書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