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琴.香席.茶道.花藝 體驗文人雅士生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】台灣保有許多傳統藝術與文化,帶您看到,在古琴樂聲中,透過茶道、花藝與香道表演、還有香篆體驗,帶給民眾不同一般的一場文化饗宴。

聽琴、品香、喝茶、賞花的一場「秋香馨樂」活動,在新港文化園區展開,給人享受文人雅士的生活內涵。

香藝業者 陳文忠:「在古代宋朝文人雅士中,是一個高官貴人才能享受的一種活動。」

茶道的表演,隔火焚香及香篆體驗,透過學習與體現,讓人融入在純、靜、定的生活裡。

茶藝師 謝明素:「在學茶的過程當中,我們以靜跟定讓自己慢慢來,其實泡茶是不急不徐的,在泡茶的過程才能讓人感受到我們整個是很放鬆,是很愉悅。」

香藝業者 陳文忠:「早期我們是把產業文化化,現在要把文化再產業化。那另外也是要把這個文化內涵能融入我們的生活裡面。」

美好的香、茶、花、樂展現,遊客樂在其中,在旅行中,彷彿也提升了高雅的生活品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