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電影節開幕預告 吳宇森獲武士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】東京電影節即將在10月22日開幕,今年共有來自全球86個國家,1409部作品參展,香港導演吳宇森也在這屆的電影節中獲得了武士大賞,請看我們東京記者的報導。

東京六本木舉辦的陣容發表會上,主辦方對精心挑選的16部入圍作品做了詳細介紹,以特別嘉賓到場的日本著名女演員竹內結子,戴著黑框大眼鏡,以一身卡其色秋季洋裝出席。

日本演員 竹內結子:

「這次作品中登場的『我』這個角色是戴眼鏡的,導演也帶著眼鏡,而且作品中戴眼鏡的角色一直比較多,所以,這次也帶著眼鏡來了。」

日本國際電影節自1985年開始,已經擁有30年的歷史,這次開幕式將在六本木及新宿共設4個會場,全程免費開放。香港著名導演吳宇森在這次日本電影節中獲得武士(samurai)大賞,前不久他剛與木村拓哉合作共同製作了time for Taiwan 的介紹短片。

東京國際電影節TIFF&TIFFCOM總監 椎名 保:「『武士賞』是從去年開始頒發的獎項。此獎是授予具有豐富感性並可開拓新領域的電影界人士的。今年決定授予兩位導演,一位是日本的山田洋次導演,另一位海外導演是吳宇森導演。」

另外,值得動漫迷們特別期待的是,這次電影節還將上映鋼彈全系列作品。鋼彈作為最具代表性的日本動漫作品之一,受到世界各國人的歡迎,歷代劇場版同時上映,也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動漫經典回饋。

在10月22到31日期間,除了可以鑑賞到許多平時看不到的各國電影外,還會舉辦歌手演唱會及大型時尚活動,提供遊客免費參加。主辦單位表示,希望用文化藝術的形式帶動地區繁榮,也向國際展示日本的文化與電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小松琳英 馬豔 東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