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基金護盤到選前?台股小漲48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國安基金預計10月中退場,這一個計畫可能有變數了,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(30日)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將在國安基金例會上,建議繼續授權進場,希望能延續到明年1月,也就是選前,消息一出,台股今天開低走高,由黑翻紅,小漲48點。

財政部長 張盛和:「到年底,國安基金在場有授權,對股民的信心的安定,有幫助。」

原本預定國安基金10月中旬退場,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宣布,將拉長授權時間,希望授權到1月中。

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VS. 財政部長 張盛和:「國安基金是不是有需要再加碼,投入台股依您的看法,事實上目前的金額,才用到九牛一毛,不需要加碼。」

這也促使中秋連假首日台股開盤,出現補跌效應,台股早盤一度下挫70點,終場拉尾盤,小漲48.89點,另外,蘋果股價30日凌晨收盤下跌3%,影響相關供應鏈股價表現,大立光終場下跌170元,收在最低點2560元,可成、正崴表現相對強勢;鴻海股價收盤小漲1.3元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VS.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:「現在有這個必要嗎?我們認為現在是有這個必要,所以現在比較緊張?因為現在國內外的因素,諸多不確定的因素,依然是影響很大,所以這個部分我們還是需要國安基金,帶來給大家的一些信心。」

財政部長 張盛和:「不理性的下跌,一定會進場的。」

張盛和再三掛保證,隨時關注台股動向,給予挹注,台股也在權值股尾盤拉升下,月線小漲6.32點,終止連續4個月下跌,但單季仍重挫了1141.78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