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立委選情 傳馬同意王金平續任不分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國民黨為了搶救中南部立委選情,傳出中常委廖國棟,積極連署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,讓立法院長王金平,可以3度連任不分區立委,而過去一直反對的總統馬英九,傳出終於點頭同意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,趁著空檔,出席竹科實驗中學剪綵,傳出中常委廖國棟,積極連署要提案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,讓他繼續留在立法院,他很低調。

記者vs.立法院長 王金平:「這個我不清楚,(會不會擔心下一屆,沒辦法繼續留在立法院)一切我是最順其自然的人,所以一切就順自然的發展。」

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:「這是很多人的想法啦,那也很多中常委想做,我們都在共同努力中。」

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:「如果又來修改黨內的相關辦法,修改黨內的制度,想要來試圖挽救,什麼樣的局面,反而挽救不了,反而創造更大的災難。」

為王金平修改辦法,黨內還沒有共識,不過傳出最反對的總統馬英九,在搶救中南部選情的考量下,已經點頭同意,不過要把王金平擺在不分區第一,還是第12,搶攻政黨票,黨主席朱立倫還沒有定案。

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:「我比較會傾向於贊成說,王院長如果你要排他不分區的話,應該適合排在第一比較好一點。」

黨中央也強調,不分區提名辦法跟時程,10月中才會公佈,王金平能不能續留立院,對選情是不是強心針,很快就會有答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