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飯添加化學保鮮劑!高屏32所學校停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又傳出食安問題,而且是學校的營養午餐。有媒體披露,高雄甫洲工廠使用化學保鮮劑,以延長防腐時間,高雄市有15所,屏東縣17所國中小學校,都是由這間工廠供應米飯,高雄市及屏東縣政府已要求學校停用。

高雄地檢署表示,29日接獲情資,偕同衛生局前往甫洲米食工廠,確實在現場發現食品添加物VN-101、VN-103,但未發現VN-151,業者表示添加物用於抑菌,屏東衛生局已現場採集白米飯送驗,在結果出來前先暫停使用。

屏東政府縣府發言人 黃建嘉:「基於學童食材安全的考量,我們還是全面地停用這是第一,第二在目前FDA(食藥署)給我們資料裡面,這個添加物它雖然是屬於合法的調味劑,但它會多少劑量以上,或者是在怎麼樣的狀況之下對人體造成什麼樣傷害,在中央FDA裡面也明確的說明。」

屏縣政府希望中央重新檢視,各類食品添加物的法規,詳細明訂各類食品添加物、量,讓地方執法有據。不讓業者鑽漏洞,未來防護網會把米飯列入稽查項目,確保學童吃到安全無虞的健康食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