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米飯添加防腐劑?業者喊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到底營養午餐的米飯有沒有問題?業者今天(30日)跳出來喊冤,也開放工廠提供媒體拍攝,強調VN151是標籤沒換,他們用的是鮮保利VN103混合劑,都是食藥署合格的,沒有黑心。

高雄市檢調會同衛生局人員,來到位在大寮區的米食工廠內,放在廠區一角藍色工業塑膠桶,就是遭週刊爆料,被加入米飯中的化學藥劑。

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:

「工廠確實有查獲標示為VN101、VN103所謂的鮮保利這種食品添加物,但是事實上,現場並沒有查獲媒體報導的VN151。」

週刊的爆料,因為工廠提供高屏地區團膳以及上百間學校營養午餐現煮白飯,因為量大,白飯4小時就開始變質,工廠為了防腐,使用化學藥劑煮飯,長期食用可能導致肝腎系統損壞,甚至致癌。對於週刊指控,工廠直接開放廠區提供媒體拍攝,就是這個白米掉入飯鍋的程序,員工按下這個寫上VN151的黑色按鈕,遭指控VN151就是類似防腐劑的化學藥劑。

米飯工廠員工:「這是我們之前用的產品,因為產品它有更好的配方之後,我們就會做一個更換,只是當時用這個現在更換成,VN103+VN101所以就是沒有換掉這個標籤。」

米飯工廠總經理 吳宗霖:「(之前有用過VN151?)對,剛開始在試的時候有,對,那也是合法的。」

業者強調,目前使用的是鮮保利VN103,是複方食品添加物,其中反丁烯二酸鈉,是單方食品添加物之一,屬於食藥署合法的改良劑。

米飯工廠總經理 吳宗霖:「地瓜飯是比較容易酸敗的,因為我們想要平衡它的PH值,讓所有消費者在食用的時候,是不會在可食用的時間內,提早酸敗。只是做這個動作而已,並不是全面性的加,而且並不是添加黑心的。」

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 陳月寶:「有抽驗白米飯,那我們目前送我們檢驗科檢驗,最快的時間,可能10天內,可以得到一個結果。」

業者跳出來喊冤,但衛生局目前已經將米飯帶回化驗,但提供學校營養午餐米飯業者,卻傳出飯內有加改良劑,恐怕還是讓不少家長心慌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