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斯汽車造假醜聞 90秒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德國福斯汽車集團 身陷美國和歐洲的柴油車排放數據造假危機,接下來這則報導,帶您快速了解,這起震驚全球汽車製造業的新聞事件。

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德國福斯汽車集團,被發現安裝「減效裝置」(defeat devices)軟體,柴油車受測時減低廢氣排放,作弊通過美國的空污檢測。但車輛實際行駛時,排放的氮氧化物超標40倍。

事發後,福斯在美國境內奉命召回50萬輛汽車,並暫停銷售。但事件如滾雪球般越滾大,美國境內銷售、安裝減效裝置的車款越來越多,連走高價位路線的德國奧迪(Audi)汽車與捷克的斯柯達(Skoda),也承認在排氣軟體上動手腳,裝有減效裝置作弊軟體的汽車恐怕高達有1100萬輛。

柴油車排廢造假醜聞延燒,集團執行長溫特柯恩辭職下台拒絕認錯,美司法單位啟動詐欺調查,福斯指派保時捷負責人穆勒(MatthiasMueller)接任福斯執行長。

福斯集團週二發表聲明,確定將召修500萬輛汽車。事發後福斯市值單週蒸發1/4,保時捷家族、卡達和德國下薩克森邦等大股東損失慘重,因違反排放量規定,福斯面臨美國高達180億美元的罰金,還不包括德國當局的開罰,以及車主和經銷商的賠償金。有專家分析,德國汽車產業,占德國總出口額的近5分之1。福斯造假醜聞的衝擊足以動搖國本,影響恐怕更甚於希臘國債危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