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絡老街廓 新濱老街開辦手作市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】高雄的哈瑪星新濱老街廓,是日治時期,最早現代化的街廓,裡頭有著近百年歷史的建築,最近老街開辦手作市集,希望民眾透過逛市集,可以更認識有近百年歷史的新濱老街。

日式老房子的騎樓下,有人試喝奶茶,有人在尋找二手書,也有速寫人像,還有其他的手作商品和藝術創作,集結成一個市集,活絡新濱老街,帶動更多人來了解有近百年歷史的老街區。

奶茶點心攤老闆 朱莉芳:「可能我喜歡高雄吧!那剛好它是比較在地的一個市集,然後我希望能夠來參與,然後就是慢慢地融入,成為這樣的一份子。」

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理事長 郭晏緹:「辦這個市集,就是要讓外面的人知道,說有這個街廓的存在,然後不要把這些文化、這些老建築再把它拆光,所以我們幾乎是每一個月,就會固定在這裡辦市集。」

悠閒的午後,日式老屋裡,客語歌手黃瑋傑的輕柔嗓音,增添民眾逛老街的懷舊氣氛,當地居民當志工,幫忙擺攤,只想為保留老街投入更多關心。

新濱老街居民 謝君彥:「這一群人,他們看到的不是這些房子外觀的價值,他們看到的是它的內在,而且也注意到說,它就是對我們的那種文化價值的重視。」

高雄市愛種樹協會資訊副組長 莊傑任:「透過這樣(市集)過程,希望也能夠保存高雄這些有歷史風味的地方,然後也能夠把我們這種樹、綠化環境的這種理念都推廣出去。」

木造的牆面,透露著時代的痕跡,新濱老街現在發展成常態市集,希望匯聚人氣,吸引更多民眾一起來關注歷史建築保存的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