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十一太敏感?多民眾持台胞證入港遭遣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】 

有台灣觀眾投訴新唐人,表示她的朋友,持「台胞證」的陳姓女法輪功學員,今天上午搭機前往香港,入境通關時卻被擋下;對方只說「所持證件不合法」,並沒有進一步說明,陳女說,對方「像犯人一樣搜身,把所有東西,都給翻出來」,她在機場還目睹,其他台灣旅客,也受到一樣的遭遇,目前,大家被個別帶開問話,將會在下午遣返回台灣。 


投訴民眾質疑,香港政府的遣返動機,懷疑背後又是中共施壓。 
 

(圖片來源 : 投訴民眾提供)

 

【港府遭施壓遣返台人惡例】 

2001年1月,13名持有香港入境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,遭港府拒絕入境。 

2003年2月,港府甚至暴力遣返法輪功,以保安 為理由強行拘留80名台灣學員。 

2007年7月1日前夕,發生香港史上最大規模遣返事件,500名持合法香港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,被禁止入境,暴力遣返。 

2014年6月29日,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,持台胞證前往香港,預計參加七一抗議遊行,同時拜訪香港社運界,對方告訴他台胞證已失效,陳為廷問為什麼,按證件日期至少到2018年。港府人員回他,正常來說是這樣,但「上面」已經註銷他的證件, 

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和吾爾開希,也曾向香港政府申請入境參加司徒華的告別式,但遭到港府拒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