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腐最強信號?中紀委發文:擒賊先擒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】自從中共黨媒用「人走茶不涼」影射江澤民干政,又移除江澤民在中央黨校的題字石之後,「去江化」就成為中國政局最新的關注動向。日前,中紀委刊登文章 解讀王岐山的講話,罕見引用詩人杜甫的一句「擒賊先擒王」,引起外界極大關注。

在習近平開始訪美的前三天,中共前總理溫家寶,赴河北三所中學講課並與學生交流。29號,「恰逢」習近平訪美歸來,溫家寶的活動當天被多家大陸媒體報導及轉載。

《法廣》報導認為,溫家寶以溫和的節奏不斷在官媒露面亮相,傳遞了微妙信息。

今年5、6月,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秘密審判及宣判,也是發生在習近平外訪歸來,以及胡溫高調露面之後。

中國問題專家石實:「以前在習近平和江打的很厲害的時候,或者做出重大決定的時候,通常胡錦濤、溫家寶都會有意露面。你比如說審薄熙來前後,胡錦濤就登了黃山,而且他說:終於到頂了,就是登頂了,這些話都是帶著一語雙關的意思在那裏。」

9月29號,《人民網》轉載中紀委機關報當天的文章,解讀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此前有關「四種型態」說法。第二段引用杜甫的《前出塞》,其中一句「擒賊先擒王」引發關注。

巧合的是,9月22號至29號,大紀元連續發表7篇「擒賊先擒王 抓捕江澤民」系列報導,指出抓捕江澤民勢在必行。

石實:「現在王岐山用這首詩來呼應,給人一種呼應的感覺。這個意圖也是很明顯的,針對江澤民的意圖。這個其實不是第一次呼應了。法輪功學員5、6月份,控江達到幾萬人的時候,習近平是去了浙江考察。他說了一句話,它叫一個官員人民滿意了才是好官,就是人民決定一個官員的好壞,那你說這個是不是又是對控江潮的一種呼應啊?」

據《明慧網》不完全統計,從5月底到9月底,已有18萬5千名左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人,向中共「兩高」控告江澤民。

而習近平訪美期間,也處處可見法輪功學員呼籲「法辦江澤民」。

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則認為,目前習近平陣營站在了一個十字路口上。

石實:「 你要麼是保黨,大家就慢慢的一起死,要麼就是現在破釜沉舟,把江給抓了,然後再尋找出路。這個是他們現在站在的十字路口。習近平回國之後怎麼選擇,這個是相當引人注意的。」

習近平陣營針對江澤民的抓捕行動,是否會迅速轉入實質行動階段?各界關注。

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