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國際發明展登場 創意發明好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】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今天(1日)世貿登場,近600家國內外發明人及廠商參展,多達2000件創新品及專利技術,帶您看看,有哪些新的發明與創意。

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 陳佳麟:「收集太陽光,直接光能進來,到光導管裡面直接釋放出來,所以就變成無電照明。」

太陽光聚集到這一個30乘以30公分的容器,再壓縮為3乘以3公分的強光束,以水管中空的理論,透過鏡面效果的導管,不僅減少傳統燈具使用,照度也大幅提升,更獲得遠東區最佳發明特別獎。

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 陳佳麟:「大概是外面的8萬到10萬LUX濃縮到500萬以上。採用中空,裡面全都是鏡面處理,所以,光經過這個光通道,它是可以導很遠的地方,那光衰基本上控制在10%以內。」

工研院解說人員:「看到我們的,靜脈的血管。」

同樣是透過光的原理,工研院利用近紅外線的光源與感測技術,藉由眼鏡裝置,皮膚下面的靜脈在螢幕上就會呈現黑色,讓醫護人員更能快速找到血管,病患也減少挨針之苦。

工研院醫電與診斷技術中心營運長 王明哲:「利用我們部門開發的光學的技術,那以及這個遠紅外光的一些這個,感測。突破我們人眼看到,肉眼看到的限制,然後用這個其他的光線來做血管的偵測。」

核能研究所燃材組副研發師 張瑋辰:「抗氧化的銅材料。取代未來一些線路的規劃,我們可以用,會自己繪畫的部分,就可以做一些線路的部分。」

卡片透過電池,可以唱歌也可以發光,但這一個卡片沒有電線與電池做連結,靠著繪製上去的銅,來做導電的媒介。201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,近600家國內外發明人及廠商參展,多達2000件創新品及專利技術,醫療生技、綠能環保甚至到聯網家庭,都是發明展的矚目焦點。

安防機器人公司業務專員 洪薏茹:「考量很多家庭有裝潢問題,設計的問題,所以我們就直接,把它裝上去電燈泡。有物聯網這個概念,所以大家會更聚焦在智慧家庭這部分。」

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,創下4015萬美元銷售紀錄,較2013年大幅成長2成,今年預計吸引超過10萬國內、外買主參觀,展出台灣創意,增加媒合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