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蟹肥美勿貪食 醫師:三高少吃為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】已進入十月,秋意漸濃,是吃大閘蟹的季節,大閘蟹美味且營養豐富,但含高蛋白質與膽固醇,醫師建議,一般健康成年人,每星期不能吃多於兩次,每次不多於兩隻,至於大閘蟹宴,比一般原隻清蒸大閘蟹膽固醇含量還要高,還是少吃以保健康。

把煮熟的大閘蟹剝開後,露出鮮美的蟹黃與蟹肉,吃起來味道非常鮮美。

民眾:

「每一隻看起來很飽滿,看起來很美味,肉質吃起來非常軟嫩,它的膏非常棒。」

大閘蟹雖然美味,但膽固醇蛋白質含量偏高,一隻大閘蟹平均有180至220毫克膽固醇含量。

奇美醫學中心腎臟科主任 黃志強:

「蟹膏蟹黃部份營養成份較高,食用過多會造成併發症,像痛風,如伴隨海產、飲酒,痛風發作機會更高。」

一般健康成年人不宜多吃,而膽固醇偏高的人更不宜多吃,以免影響血管健康。

奇美醫學中心腎臟科主任 黃志強:

「三高病人,不適合過量食用,腎功能不好的病人,也不可以過量,一個禮拜不要超過2次。」

另外,大閘蟹屬性寒涼,孕婦容易腹瀉,肝炎患者或是有過敏體質的人,都是應該忌口的對象,以免禍從口入得不償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