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法輪功訴江集會遊行 震撼大陸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】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日,部份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「法辦元凶、停止迫害」的集會遊行,各界人士紛紛支持起訴鎮壓法輪功的元凶、前中共黨魁江澤民。途中許多大陸遊客被遊行的場面震撼。

集會中午在九龍長沙灣道遊樂場舉行,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指,中共已窮途末路,今年五月開始的控告江澤民大潮,至今已超過18萬人提出訴狀,香港各界簽署舉報江澤民,已有約三萬人。

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則透過錄音發言,強調元兇江澤民應該在中國這片土地上被法辦。

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:我們非常期待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來促成「北京大審判」的實現!而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律師團還有一項重要的努力在進行,就是準備向國際刑事法院要求對江澤民發出國際逮捕令。

集會結束後,下午2時,約六百名的遊行隊伍,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,從九龍長沙灣道遊樂場出發。

扒:遊行隊伍途經九龍區最熱鬧的街道,許多大陸遊客表示第一次看到法輪功的遊行,感到非常的震撼。

大陸遊客:第一次看到,感覺香港很好,很自由,很民主,要是在大陸這些是不行的。(法輪功真善忍做好人,煉功自由,你們會不會支持他們?)支持呀,我支持民主,這樣很好。

大陸遊客:(有自己的信仰、煉功)會支持。第二次來香港,以前沒有看過。隊伍很長。

大陸遊客:平時在內地看不到這樣的,第一次看到,很震驚。隊伍很壯觀。拍照了,會帶回去看的。

遊行隊伍約下午五時抵達尖沙嘴碼頭,旁邊一群撐黃傘的市民,豎起大拇指及鼓掌歡迎法輪功學員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