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與創新!雲林國際偶戲節別開生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】2015雲林國際偶戲節昨天(10/2)晚上熱鬧開幕,台灣布袋戲大師黃俊雄,在現場以藏鏡人、怪老子等家喻戶曉的主角口白,邀請民眾來雲林看戲,為期11天的偶戲節,邀請6個國家、8個團體來台交流演出,結合跨領域的創新表演,令人耳目一新。

口白 陳惠君:「手舞弄,真神奇,遵從仙祖的指示,從此流傳布袋戲。」

結合口白及舞蹈劇,敘說著布袋戲的來源。明朝有位屢試不中的秀才梁炳麟,夢到一位老人提示他「功名在掌中」,卻再次落第,最後憑著他的文學修養讓布袋戲開始風行,於是秀才終於領悟老人夢中提示的意思。

布袋戲新生代門生 陳惠君:「我們想說以前布袋戲的演出可能都比較嚴謹、比較武俠方面的,我們想說也可以用詼諧的方式來跟大家互動。」

這是今年舉辦的雲林國際偶戲節,開幕晚會的演出橋段,吸引許多戲迷朝聖。第13屆偶戲節結合傳統、創新、多元的理念,打造了別開生面的開幕晚會。

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林源泉:「不同的領域把它組合起來,像我們剛剛這些開幕的這些過程,就是希望說不同的領域,然後碰到傳統的戲曲,能有什麼新的火花出來,也給大家一個新的感受。」

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:「這是我藏鏡人的拜託。多謝各位,感謝。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,大家要來看布袋戲裡面的精華,看外國人跟我們交流表演。」

布袋戲大師黃俊雄,在開幕晚會現場表演藏鏡人、怪老子等主角的口白,讓台灣民眾再次回味,當年那些扣人心弦、讓人津津樂道的布袋戲人物與劇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