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黑心食品陽春麵加防腐劑 流向300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】上班族每天外食吃的陽春麵和米粉等,又被驗出有黑心麵產生,範圍是在南台灣的台南高屏等地。高雄地檢署調查發現,大量食品公司等3家家族麵條業者,長期使用麵條內不得摻入的防腐劑苯甲酸,甚至漂白米粉的二氧化硫也都超標,影響300多家中下游餐飲業者,大量食品公司卻還說,這是家族配方。

大量食品公司內的員工穿著隨便,正忙著將麵粉一大袋、一大袋的往攪拌桶裡面倒,機器不斷的滾動,粉末飄散,不久就變成麵團,這是製作陽春麵的雛型。

看來正常的製麵過程,其實問題出在這裡,檢調和衛生局要查的就是加進麵團裡面的藥劑。原來這是規定不該加進麵裡面的防腐劑--苯甲酸,消費者吃到的,堪稱是恐怖的防腐麵條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元冠:

「苯甲酸是禁止用於麵食這種主食中使用,因為苯甲酸是一種防腐劑,是絕對禁止使用的,二氧化硫則是漂白使用,這個我們經查獲,在這個米粉內是有超標的情況。」

陽春麵加了不能有的防腐劑,連米粉二氧化硫都超標,越白的越可怕,工廠卻還大辣辣的貼出不加防腐劑的告示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元冠:

「這個製麵廠裡面竟然清楚的標示說,他們公司所生產都未添加防腐劑。」

業者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是家族配方,原來大量食品公司已經由第二代的女兒來接手,下游的再伯食品行以及乙才食品行分別由堂哥和堂嫂來經營,每月營業額,大量公司就有900萬,其他兩家也有7、80萬之多,每個月賣這麼多的麵條,都到哪去了?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黃元冠:

「目前已經了解了,中下游的客戶中多達300多間,甚至有部分流入了高雄台南、屏東等地的監所。」

稽查人員甚至發現過期2年多的魚餃等加工食品,當場查封開罰。這些黑心麵吃多了會發生噁心、嘔吐或腸胃道過敏的症狀,檢察官依詐欺罪嫌和違反食品安全法移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