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新產品亮相 陸山寨機立馬跟進 民眾不買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在蘋果公司推出新產品平板電腦、手機及電視後,遭到分析師褒貶不一的評價,但其中於九月25日開始販售的iPhone 6s Plus,其山寨版早已經在中國深圳商店,以十分之一左右的價格悄悄販售。

蘋果新產品 評價褒貶不一

蘋果執行長提姆·庫克(Tim Cook)首次展示了平板電腦iPad Pro,12.9吋的螢幕,並且有著類似桌上型電腦的性能,速度比以前快1.8倍,電池待機時間有10小時長,它還有一個聰明的鍵盤和觸控筆,目標是針對商業用戶。

穆爾策略公司(Moor Insights & Strategy) 總裁 派翠克.摩爾海德(Patrick Moorhead)說:「首先,iPad Pro比較大,它有12.9吋的螢幕,但它幾乎和iPad一樣薄,因此你幾乎增加了百分之70的視覺空間,以及四個擴音器,你有很多東西可以運用。」

但是推出後蘋果的股價卻掉了百分之1.9,來到收盤價110.15美元,顯示出這項產品不夠有力。

蘋果公司最大的賺錢機器依然是蘋果智慧手機,最新推出的iPhone 6s和6s Plus,和前一個款式大小一樣,但是配有1200萬畫素的像機,較快的晶片,新顏色,支援4K畫質錄影,以及對力道敏感的3D 觸控(3D Touch)。

穆爾策略公司總裁 莫爾海德(Patrick Moorhead)說:「3D 觸控將是未來三到五年中最重要的發明,它基本上改變了人們和手機互動的方式,它真的很重要,我認為競爭者比較難以超越。」

蘋果有很長的時間不斷創造科技風潮,讓其他企業望其項背。但是他們大概也很難解決下面這種現象,最新的蘋果手機9月25日上市,但山寨版早已經在中國南部的商店悄悄販售。

陸山寨蘋果嚴重 港人嚇到:不會買

在深圳,一家手機店店員進到庫存拿了兩支山寨蘋果6s手機給化身為顧客的記者,真正的蘋果手機定價為6088人民幣約955美元,而山寨機的價錢是580人民幣約91美元(約3,020 NTD),只不過是它的十分之一,金色的手機看起來很逼真,連字母s也刻在背面。

賣家說,它是安卓(Android)系統,儘管它的介面似乎很像iOS系統。但是對一支新手機而言,它速度太慢了,照出來的照片也似乎很模糊。

不願面對鏡頭的賣家表示,他們的銷售普普通通,從幾天前到貨不到一個星期,賣出去的不超過一百支。

消費者 鄭先生:「反正我是不會拿這種機器的,支持了山寨貨,就相當於打擊了正品貨而已了。」

不只山寨機,甚至一整個店都可以山寨,這些店模仿蘋果著名的白色商店,店員穿著藍色制服,木製桌子陳列著一系列仿的蘋果產品,但是並沒有經過授權,一些遊客被山寨蘋果商店的數目嚇到了。

香港遊客 唐女士:「其實還滿誇張,我覺得這裡的風格就是這樣,那些仿冒的蘋果商店打擊了我們的信心,使我們不敢在此買蘋果機。」

負責監控交易活動的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(Market and Quality Supervision Commission of Shenzhen)對業務內這種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,面對記者提問,也沒作回應。

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