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酒機器人成話題 太空人要喝酒也OK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】機器人手臂可以造車或用在其它工業用途,但有看過機器手臂調酒嗎?最近義大利一家公司研發出用手機應用程式控制的機器酒吧系統,可以讓顧客自己成為自己的調酒師。另外,還有一家公司研發出一款新酒杯,據說可以讓人在太空中也能用杯子品酒。

調酒機器人 把調酒權還給顧客

機器、線路,運動靈活的機器手臂。但是製作的卻是一杯調酒,這您想像得到嗎?一個由義大利公司所設計的機器酒保給酒吧業掀起波瀾。

這套系統是由工程師卡羅拉蒂(Carlo Ratti)參照一名真人調酒師的動作來設計這些機器手臂的動作,並且於今年(8月20日)米蘭世博會(Milan World Expo)中首次展出。

酒客可以透過他們的手機控制這個調酒機器,並且親眼目睹調酒的製作過程。這台機器還可以調合超過40種不同的飲品組合,而且酒客可以在之後給這些調酒進行評價。

微重力專用 太空威士忌酒杯

另外,您曾經想過在無重力狀態下,液體狀態的酒還是平常我們看到的樣子嗎?來看看這個在無重力狀態下由機器將酒注入酒杯的畫面!

這個杯子是利用3D列印技術製造,它的運作方式是把威士忌酒封裝在一個基座裏,並且在杯子的中間還設有夾層以免酒從杯中流出。品酒者要把嘴對上(金色的)杯嘴,它的作用就如同一根吸管,然後從內含螺旋狀空心管結構的杯子中啜飲威士忌。

看來未來在無重力的太空中品酒,可能也不成問題了。

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