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太空站 3日晚間飛越台灣上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】昨天(3日)晚上有抬頭看看星空嗎?仔細一看,會發現一個特別的亮點,它就是國際太空站,就在大約6點14分時,飛越台北上空,上面還有一位台灣出生的太空人,正在執行醫學研究任務。如果錯過了沒關係,週一(5日)晚上6點多,還有機會看到 。

各位觀眾!你的電視機沒壞,也不是我們剪了黑畫面,只是你得睜大眼睛,用力再用力點看,那小小的白點,就是3日晚上,經過台北上空的國際太空站。

天文館助理研究員 李瑾:

「它是相當的大,它的長度大概到100公尺左右,再加上說它有很大的一個太陽能板,可以反射陽光,再加上說,它離地球的距離比較近,它屬於低軌道的人造衛星,大概只有400公里左右,因此它會非常的亮。」

夠大夠亮還要夠低,肉眼才能看得到!3日晚間天空晴朗大約6點14分,台北上空出現了一個好像星星的發光物體,它就是國際太空站,雖然短短5分鐘快速飛過,但用手機就拍得到。這個國際太空站,已經在太空航行17年,是目前最大的人造衛星,每天繞地球約15圈半,3日經過台北上空時,亮度接近-4等,只比金星稍微暗一點,而它的最高亮度,還能達到-5.3等,僅次於月亮,目前搭載6~7位太空人執行任務。

天文館助理研究員 李瑾:

「很幸運的就是說,我們在太空站這次在經過我們台北的時候,有一位台灣出生的太空人在上面。」

上個月強颱「杜鵑」來襲,台灣出生的美國籍太空人林格倫,PO出「杜鵑」的衛星雲圖,提醒台灣民眾要小心,這回他就在國際太空站上,執行醫學研究任務。

想要再次看到國際太空站,也是有機會,它將不定期經過台灣上空,下次出現將在5日晚上6點多,航空迷千萬不要錯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