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級生法國取經 打造隱藏版甜點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】最近雖然不景氣,不過還是有人選擇想要創業圓夢,帶大家去彰化一家法式甜點屋,看看一位七年級生如何從門外漢,遠到法國學習甜點,回國後花了半年時間終於在今年7月開始營運,圓夢打造了屬於自己的法式甜點屋。

各式各樣的甜點,像是顏色鮮豔的馬卡龍,酸酸的檸檬塔,還有利用榛果內餡做成的巴黎布列斯特,就屬於店內經典代表作。

甜點業者 許瑀彤:「那一般很少人用榛果,做成甜點,所以我覺得它的香味是很獨特的,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,口感其實有點像金莎」

還有哈密瓜百香塔,甚至也有紅豆口味的抹茶慕斯點心,也受到遊客喜愛。

顧客 黃小姐:「(口感怎麼樣?),因為它裡面有包紅豆,然後對我來講不會太甜。」

多樣式的甜點設計概念,其實都來自這位愛上甜點的七年級生許瑀彤,他自學兩年,也開過一年店,2013年遠赴法國學習一年的甜點製作,回國後花了半年時間,現在開創了屬於自己風格的甜點。

甜點業者 許瑀彤:「我帶回來的是,一部份結合當地,我們在地人可以接受的口味,那另外一部份是用,真的是結合法國,他們喜歡的味道跟傳統,很傳統很傳統的點心。」

除了甜點,店內裝潢也很特別,餅乾造型的桌子,還有CNC用的黃色油筒也當成椅子或時鐘,就連塑膠籃子也拿來做成燈罩;而這間店家隔壁就是養蝦場和鐵皮工廠,成了隱藏版的甜點屋。

顧客 林小姐:「第一次外面看到,就覺得只是一個鐵工廠,然後進來這邊才知道說,他們裏面有餐廳。」

甜點業者 許瑀彤:「一樓的座椅是用餅乾的造形,去做CNC的切割,做成是餅乾桌,那二樓的話有用巧克力的,一格一格的概念去做成巧克力的椅子跟隔間。」

利用各種設計元素,融入自己的甜點風格,七年級生的許瑀彤,開創屬於自己的甜點之路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