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PP原則協議將成 卓士昭:顯見會員國決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】環太平洋12國經貿部長目前正在美國亞特蘭大開會磋商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,台北時間今天凌晨,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表示,可望在週一宣布,達成「原則性」協議。

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:「經過徹夜談判,我們已經在協議的遺留問題上取得主要進展,包括藥品、奶製品市場和汽車。」

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表示,在歷經多天來的談判,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官員可望在5號宣布達成「原則性」協議。環太平洋12國的經貿部長目前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集會,這次談判,已經超過原預定的2天會期,進入到第三天了。在台北時間週一凌晨取得重大進展。

經濟部次長 卓士昭 :「預計進度是現在還在談,此時此刻還再延長兩天,所以他們是希望能夠達成協議,看的出來這12個會員國都很有決心,我們當然是盡力要法規鬆綁要自由化。」

目前,除美國和澳洲在生技藥物開發藥廠的專利保護問題上,意見劇烈分歧、相持不下,對於達成協議的主要癥結障礙,也就是如何保護生技藥物研發者,已找出解套法。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之前曾放話,如果談判還要再延一天,他就走人。與會談判代表不斷斡旋,希望能有具體明朗的進展,畢竟這12個經濟體產值佔全球經濟的40%,誰都不想功虧一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