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嘉誠再布局歐洲 葡萄牙風電Iberwind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基建合併電能實業之後,隨即就有大動作。這個月3號,兩家公司組成的合資公司,以2.88億歐元,收購葡萄牙風力發電公司,為李嘉誠「脫亞入歐」的布局,再下一城。

長江實業集團主席 李嘉誠(2015.2.26):「我三十年前就在外國投資,所以外國我們一直在發展。」

攤開李嘉誠全球事業版圖,歐洲布點橫跨各國。近年,更是大舉收購,2011年到2012年,李嘉誠先後收購英國電網EDF Energy、水務公司Northumbrain Water、天然氣公司Wales & west Utilities,總值127億英鎊。2014年,長江實業買進歐洲租賃公司Awas 100架飛機,並與日本三菱聯手創建規模8億美元的合資飛機租賃公司。2015年1月,宣布收購英國三大鐵路車輛租賃公司之一Eversholt Rail;3月收購英國無線業務運營商O2。日前,10月3號,旗下電能實業宣布以3億美元收購葡萄牙風電企業Iberwind。

Iberwind介紹影片:「設置31個風力發電場,都是在室內生產,加起來超過300座風力發電機。」

風力發電公司Iberwind,在葡萄牙有31個風力發電場,產生的風能約佔葡萄牙的15%,產生的電力佔葡萄牙3.5%,相當於55萬家庭使用。

看衰中國市場,瞄準歐洲,李嘉誠「脫亞入歐」的布局,再下一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