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地食材辦桌 推廣台中古早味美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】「辦桌」可說是台灣飲食文化中重要的一環,台中烹飪公會響應中台灣美食展、採用台中在地食材,主打古早味料理,席開50桌供民眾訂位,推廣台中美食。

大火快炒爆香,加入米酒提味,煮熟的蝦子經過師傅擺盤,淋上現調醬汁,就可以上桌了,仔細一看,桌上清水米糕、大甲芋頭,新社香菇,梨山愛玉,全是台中在地食材。

台中市烹飪公會榮譽理事長 葉振興:「很多人不知道我們梨山有愛玉,所以我們推台中名產愛玉。」

榮譽理事長推廣台中特色料理,大規模辦桌舉辦第二年,選用台中山、海、屯的農特產品做為食材,準備席開50桌,開放民眾訂位。

強調道地古早味,料理可不能馬虎,選用大甲芋頭藥膳鴨,至少要蒸兩個半小時。

台中市烹飪公會榮譽理事長 葉振興:「我們芋頭,有揉過再跟鴨混合在一起,吃起來比較香,那芋頭在鴨子肚子裡面,就會散出芋頭的自然香味。」

台中美食展即將登場,千人辦桌料理,用在地食材做出道地古早味 ,讓民眾一次吃盡中部山珍海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