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品批日月光玩雙面手法 敵意併購將三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矽品對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股票後玩雙面手法,發出聲明稿,要矽品股東踴躍參加本月15日的股東會,就矽品提出的「修訂公司章程」(提高授權資本額) 及「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」的議案,一起對抗日月光。

矽品今天就日月光敵意併購,以及為即將召開的股東臨時會所發出的數次公開聲明,提出回應表示,日月光在媒體及公開場合喊話對矽品係純屬「財務性投資」,但日月光在公開收購後尚未合法過戶正式成為矽品公司股東前,就用各種手法介入矽品依法召集之股東會,包括在9月22日,日月光向台中地院聲請假處分禁矽品召開股東臨時會,又在9月28日公開呼籲矽品公司全體股東「踴躍」參加股東臨時會,可謂玩兩面手法,日月光其心可議。

而日月光在今年第二季法說會上指出,上半年營收中合併系統級封裝(SiP)占營收19%,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進軍SiP市場,將在SiP市場成為日月光主要競爭者,因此日月光與矽品間存在明顯利益衝突,日月光為維持其自身之競爭優勢,很可能犧牲矽品之利益。

矽品表示,日月光幾乎用盡帳上65%現金,對矽品進行突襲之「純財務性投資」,同為競爭者勢必帶給矽品客戶轉單造成負面效應外,更不明瞭日月光就「純財務性投資人」,為何千方百計地阻撓被投資公司與策略夥伴(鴻海)合作共創效益,其所圖為何,路人皆知。

矽品也表示,在當前國際競爭局勢險峻,不管是策略聯盟或合併來壯大自己,才能對抗挑戰,但是像日月光這種「敵意併購」,其結局將造成3輸,矽品反問,日月光如何對股東交待這種「孤注一擲」的財務性投資、及可能為日月光股東帶來的風險。希望日月光能不要掠奪他人努力經營結果,放大格局,方能造成3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