捍衛學術自主 港大校友集會力挺陳文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港大校委會否決副校長任命風波持續擴大,有校友發起黑衣集會批評中共干預,要求12位親梁振英校委及主席辭職。港大法律學院也發聲明嚴厲反駁對陳文敏的不公評價。

一班港大畢業生在港大校園發起黑衣集會,?責12位反對陳文敏任命副校長的校委會成員及主席,並要求他們下台。多名社會上知名校友到場輪流發言,批評梁粉校委無恥,出賣港大,不滿中共背後施壓。

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 祁永華:「我痛心的不僅是香港會受害,根本中共政府也得不到好處。得到好處的僅是一些想利用中共的矛盾以達到自己的利益。」

港大法律學院發聲明嚴正反駁對陳文敏的不公評價,港大校友、資深大律師余若薇對此感到欣慰,她並以國王的新衣,反駁親共港大學者李輝對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的指責。

香港資深大律師 余若薇:「怎樣決定才會為香港大學最大的利益?想,惟獨這個最年輕的馮敬恩他見到原來個個都沒穿衣服,原來個個都不識得最簡單的公義。」

多名港大校友一起撕毀染紅畢業證書,抗議校監梁振英插手港大院校自主。

記者:「港大副校長風波繼續發酵,多位港大教授將在本周二發起捍衛院校自主的靜默遊行。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