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甜好滋味~蜜汁咕咾肉

酸甜好滋味~蜜汁咕咾肉

酸甜開胃的咕咾味,是熱門的家常菜,絕對不敗的常勝軍!節目來賓李桂嬌特別加入路喬,什麼是路喬呢?中文五種帶辛味的蔬菜,合稱五葷或五辛,就是蔥、蒜、韭、薤、興渠(中藥稱為「阿魏」),其中薤即是台語"路喬"(小蒜)。落喬因為與蒜頭含有接進近有益人體成份, 近年來以鹹魚翻身, 逐漸為大眾接受. 

♪李桂嬌
♪蜜汁咕咾肉

❥材料
里肌肉1斤,洋蔥,紅、黃椒半顆,蔥適量,全蛋1顆,蒜頭4顆,陸喬5顆,罐頭鳳梨3片,筋麵粉半碗
❥調味料
番茄醬、水各半杯,白糖、醬油、白醋、鹽巴、甜醬、胡椒粉各適量

 
❥作法
1.肉切片,用刀背敲鬆,再切成三等分.
2.用少許胡椒粉、醬油、水攪拌至黏稠後,加一顆全蛋拌勻,醃漬10分鐘.
3.紅黃椒切丁,蔥切斜段,蒜頭、路喬切片,鳳梨切塊,
4.醃好的肉在手上捏成球狀,沾中筋麵粉,放入油鍋,炸至金黃色浮起,即可起鍋.
5.另起油鍋,先放蒜頭爆香,再放洋蔥、鹽巴炒至透明色,加入甜椒拌炒,加入蔥白翻炒後起鍋.
6.番茄醬加入少許醬油、路喬、白糖、白醋、鳳梨水拌勻.
7.加入炸好的肉待收汁,加入剛剛炒好的食材,加入鳳梨片翻炒,即可起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