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啟全遭中國挖角 金管會喊話留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傳出被中國紫光集團挖角,可能成為台灣科技史上,被中國挖角的最高層級經理人,金管會主委曾銘宗,今天也喊話留人,表示,接下來會修正相關挽留員工的認股比例問題。

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,傳出要被挖角到中國紫光集團,就怕就怕人才,一個個被挖走,金管會這時才跳出喊話。

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:

「金管會也修正相關挽留員工的認股比例問題,我們已經公布實施,我相信這部分可以適度的提高挽留人才跟員工的相關誘因。」

電電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:

「過度強調公平正義的話,並不能解決問題,我覺得是應該從激勵產業從業人員,能夠更好的對他個人的收益來講,應該是正面的發展才對。」

產業界表示擔憂,經濟部透露,高啟全不是公務員,如果單純跳槽、沒有涉及洩露營業秘密,就不會違反《營業秘密法》,但還要看他與南亞科,有無簽署競業禁止條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