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州殯葬業加班 爆炸死亡人數疑瞞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廣西柳州柳城縣,「十一」前夕發生連環爆炸案,官方稱,爆炸造成10人死、51人受傷。但我們記者致電 當地殯葬業者,他們說,「十一」期間,他們沒有休息,前往爆炸現場加班了10個小時,死亡人數可能被瞞報。

據民間透露,柳城縣爆炸地點有20多處,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地方,質疑死傷人數不止官報人數。10月2號,柳州的殯儀館四級服務員陳雙陽發微博說:「十一沒休息。團隊集體出動奔赴爆炸現場前線。穿著裝備連續工作10個小時。」而陳雙陽的團隊共有18人。

記者6號致電柳州多家殯葬業者都拒絕透露爆炸致死的人數,有業者直接表明大陸重大事故的死亡人數是國家機密,不能說出去。

柳州殯葬業者覃先生:「爆炸案具體柳城死的人,有數據、有資料啊,你打電話來問我,我怎麼可能告訴你。」

爆炸案集中在柳城大埔鎮,當地消息封鎖,多數人不清楚具體傷亡情況,目前該鎮還在排查炸彈,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商店沒有營業。

柳城大埔鎮快遞業者韋女士:「(街上)冷冷清清,沒有之前那麼熱鬧。這邊(快遞業)暫停開店,開店的話要等通知,炸彈因為還沒有排除乾淨,剛公安局也來到我們這邊查問啦。」

柳州市快遞業者江女士:「柳城那邊包裹都不敢要了。郵政局下達叫我們停止一切包裹派送嘛,到柳城的包裹都沒辦法轉出去啊,現在全部積壓。」

據官方通報,9月30號下午廣西柳州柳城縣及週邊地區,包括政府、監獄、醫院、車站、市場、超市、居民小區等17處發生爆炸。大埔鎮33歲嫌疑人韋銀勇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 元真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