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進行動支付! QR Code成台灣業者首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行動支付領域,成兵家必爭之地,不過蘋果公司的支付服務Apple Pay推出一年,卻只佔美國零售交易金額的1%,市場反應冷淡。而我們也特別發現,在行動支付領域中,台灣業者有別國際大廠,特別偏好使用QR Code技術,原因就是,買家賣家進入的障礙比較低,更容易打開市場。

蘋果Apple Pay上線滿一周年,以NFC技術傳輸,商家必須額外準備認證工具,讓美國消費者市場反應不佳。競爭對手Google的Android Wallet也採用相同技術,遭遇類似情況。

台灣行動支付走向大不同,看看這個無人販賣機,消費者點選想喝的飲料,用App打開,掃描QR Code條碼,一秒都不用,直接扣款支付;餐廳點餐,付錢也可以用QR Code,業者表示,QR Code技術成熟,成為安全的行動載具,在現行支付市場中,最為民眾所能接受。

智付寶總經理 鐘興博:「對賣家而言,他的設備,基本上現有的條碼機就可以掃QR Code,對於買家而言,他只要在手機上有這個付費的App,就可以執行了。對商家跟買家的進入障礙都相當的低。」

購支付營運長 許維紳:「以現在商家要作信用卡收款,你可能要購買刷卡機、或是一些相關電子票證的設備」

由於不需要商家額外購置設備,QR Code雖然技術早已經推出數年,卻意外成為台灣業者廣泛採用對象,網路家庭推出Pi電子錢包、主打新世代牆經濟,智冠旗下智付寶推出無人商店、QR Code自動販賣機,業者「購支付」(Go2Pay)則力推客製化APP,和買家賣家帳號快速切換功能,各自建立不同的應用模式。

購支付營運長 許為紳:「以後這種行動支付的技術,可能它會變成一個工具,我們就是把這個工具提供給每一個廠商,然後再補一些他們廠商需要的功能,就很像十幾年前的刷卡機。」

智付寶總經理 鐘興博:「最大的市場也是在O2O這個市場,大家會這裡邊裡面,來做一個比較大的競爭。」

業者預估,全球2017年行動支付市場,有望成長至7,200億美元產值,台灣業者期許能站穩腳步,從台灣放遠世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