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陽敬老 南投表揚金鑽婚伉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重陽節腳步近了,南投縣為 1341對結婚50到70年的金婚及鑽石婚佳偶提前過節。除了祝福這些年長的佳偶們攜手同心一甲子, 也傳達弘揚重陽敬老的精神。

典禮上,原住民載歌載舞慶祝,縣長一一為年長佳偶頒發獎狀,祝福白頭偕老,同時勉勵年輕人忍一時海闊天空,退一步風平浪靜,夫妻相處就是床頭吵、床尾和。

鑽石婚伉儷 陳海泉:「結婚60多年,(平常怎麼相處有沒有吵架),有吵架鬥嘴不曾打架,早上吵過架,下午講個話就好了,就這樣連絡一起做工作。」

南投縣長 林明溱:「夫妻之間沒有磨擦的機會是很少,所以遇到有磨擦或是意見不合的時候,夫妻之間一定要容忍。」

90幾歲高齡,結婚已經75年的廖吋夫婦,給老伴輕輕一吻;還有牽手1甲子的鑽石婚李坤地伉儷,共同分享他們的夫妻相處之道。

鑽石婚伉儷 李洪梅:「現代的人經不起辛苦,動輒離婚要忍耐,如果他大聲我就小聲一點。」

鑽石婚伉儷 李坤地:「大家都要互相體諒。」

這一群金鑽婚年長佳偶,趁著好天氣及好心情,在南投知名的遊樂區踏青散步,重陽節前夕,南投縣府藉著這個活動,帶動社會敬老、尊賢、孝親的傳統美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