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草人DIY 搶花椰菜 鹿港社區樂趣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彰化鹿港南勢社區日前舉辦社區活動,搶花椰菜秤斤兩,猜得準的,就可以將花椰菜帶回家;另外,還有木頭稻草人DIY親子遊戲,活動樂趣多。

民眾:「1斤多1斤出而已。」 

現場搶花椰菜,猜重量,猜得準的就可以帶花椰菜回家,這是鹿港南勢社區秤斤秤兩活動,現在菜價貴,民眾來搶花椰菜相當踴躍。 

社區志工媽媽:「常常拿東西,重量多少應該可以感覺出來。」 

木頭稻草人,長腳穿中間,就是稻草人的腳,短邊橫身體,就是稻草人的手,小朋友努力DIY,黏上頭、頸,稻草人就完成了,活動增加親子互動的樂趣。 

小朋友:「很好玩,可以學習到稻草人的精神。」 

小朋友家長:「感覺還滿好玩的,不錯呀,可以動動腦、動動手這樣啊。」 

鹿港南勢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謝清信:「做這個稻草人就是要讓小朋友體驗以前農村生活。」 

社區媽媽用廢棄的材質,手工製作小包帶,可以放手機、可以打鑰匙圈,也可以放面紙,靈巧實用。 

社區志工媽媽 黃玉齡:「放在包包裡面(面紙)都會皺皺的,就是運用這個簡單的方式,把它車縫起來,把面紙放進去的話,這樣子我們很容易抽取。」 

南勢社區曾經獲得全國社區發展評鑑第一名、全國環保模範社區等殊榮,透過活動積極發展社區環保與文化生活之美。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