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茶博會 高山茶、冷泡茶受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南投茶葉博覽會是茶葉界的盛事,聚集來自台灣各地的茶商,高低海拔的茶、老茶、烏龍茶、綠茶、紅茶等等各式各樣的茶,應有盡有。因為天氣熱,冷泡茶也很受歡迎。

為期9天的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(10月)3日開幕,來自台灣整排的茶販區,歡迎民眾來試喝,人來人往,好不熱鬧。秋老虎發威,天氣酷熱,清涼的高山冷泡茶正順口。

民眾:「冷泡茶因為它就是用含有茶多酚比較多,然後喝起來很清涼。」

冷泡茶業者 陳信翰:「我們這個是用梨山最好的高山烏龍茶,最嫩的部分,包成隨身包方便,然後又比較容易釋放的出來,用冷泡的方式是最好的。」

台灣人好客,處處可見三五好友,隨意而坐,一邊泡著高山茶或陳放已久的老茶,一邊聊天享受茶韻。

台灣賽德克茶負責人 謝汪汕:「台灣的高山茶品,喝起來是清香回甘,而且它的喉韻是十足的,越喝感覺到會生津,感覺上你會還想要喝下面一杯的感覺。」

民眾:「(老茶)保存好以後它有發酵,然後對身體比較健康。」

台灣高山林立,氣候溫差變化大,生產出來各式各樣的好茶,在茶博會中,愛茶人士搜尋好茶,也其他茶友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