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墨新人獎畫家 陳瑞鴻個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台灣新銳水墨畫家陳瑞鴻,年紀輕輕就獲得了彩墨新人獎、臺陽美展等多個獎項,目前正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,我們的專訪,帶您了解新生代成功畫家的心境。

單一的線條看不出什麼意思,但是線條一多,集合起來就能產生方向、個性,可以表現各種意涵;畫家陳瑞鴻以最原始的線條,詮釋個體在都市人群中穿梭或隨人潮湧動的經驗與心境。

水墨畫家 陳瑞鴻:「我是用了比較是單一的很純粹的那種細線,甚至是你可以去比做是鐵線描,或者是比較是工筆的那種線條,但是這種線條它其實沒有帶太多的個性,我只是單純把每個單一的個性拿掉了以後,全部聚集起來變成一個全面的一個態度。」

陳瑞鴻目前仍就讀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水墨組博士班,曾跟隨名書法家蕭世瓊學習,但他的作品已經獲得彩墨新人獎、臺陽美展等多個獎項。

書法家 蕭世瓊:「我今天看他的畫作,他很多的線條去組成一個畫或是一個肌理,那我想這方面如果沒有書法的基礎的人,是做不到的。」

水墨畫家王友俊說,陳瑞鴻有雄厚的理論基礎,又能不斷吸收新知,很有計劃的不斷改變自己的畫風。

水墨畫家 王友俊:「看他的大畫可以看到很雄厚的構圖,看他的小畫也可以體會出那種線條的流暢、線條的豪邁、線條的發展,很可能從小畫當中,一直延伸到大畫的那種感覺。」

陳瑞鴻的畫作除了頻頻獲獎,更被文化部藝術銀行所收藏,備受矚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