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「政治干預」港大2千師生遊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】香港大學創校百年來,首次有教職員為捍衛學術自主發起靜默遊行。抗議校委會日前否決 遴選委員會 推薦副校長的人選,兩千名師生穿起學袍與黑衣,靜默遊行。

沒有口號,沒有標語,由幾位港大學者發起的「捍?港大自主靜默遊行」,中午由百周年校園的訪客中心起步,沿著校園的走廊,前往中山廣場。參與的港大教職員和學生、校友響應呼籲穿著學術袍和黑衣遊行,個個神情肅穆。

港大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副教授 傅景華:「我覺得穿這個學術袍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信息,就是要告訴公眾,現在我們仍然堅持以學術知識及講道理作為大學之道。」

發起人、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何式凝表示,今次遊行是要告訴大家,港大師生無懼白色恐怖,並宣布成立一個監察組織。

港大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何式凝:「特別一些陰暗的角落,我們都未看到,不過已經正在發生。我覺得陳文敏教授的事件,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,我們很需要大家都要監察,一齊出來有一些行動。」

有港大學生不滿中共及梁振英干預院校自主。

港大學生 關同學:「從佔領運動到現在,都看到一些中國的、一些政治勢力的參與。」

港大學生 張同學:「對學術自由,以及討論有很大影響,這件事很長遠,所以大家為什麼一定要出來。」

記者 林秀宜:「港大校友關注組和學生會等組織將在星期五舉行論壇和集會,邀請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出席。」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