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縣原住民文化節 體能競技有活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7 日訊】台灣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,彰化舉辦了原住民文化節活動,一年一度的豐年祭,透過傳統舞蹈以及體能競技比賽,發揮族群團結合作,推動原民文化傳承。

身穿五顏六色的服飾,手拉手圍繞大圓圈,展現原住民族的熱情與活力。

彰化縣縣長 魏明谷:「彰化縣歡迎我們原住民朋友,我們多元的文化,來我們彰化,深耕茁壯。」

豐年祭是原住民族群重要的祭典,由長老代表聯合主祭,「敬天、敬地、敬祖靈」,啟發族人牢記和平與尊重,彰顯各族的文化特色。

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 林江義:「文化祭典的活動,在台灣地區每年在這個時機,每一個縣市都會舉辦,這樣的活動應該是永續穩定來舉辦,讓離鄉背井的鄉親,有機會大家聚在一起,同時也讓這個文化源遠流長。」

也是原住民的彰化縣議員陳榮妹表示,目前經過政府認證的原住民族群,共有16個族群,居住在彰化地區的有阿美族,泰雅族、排灣族以及布農族等,在傳統舞蹈表演中,表現出族群團結合作精神。

彰化縣議員 陳榮妹:「目前分布在彰化縣原住民有5300位,台灣有16個族群,彰化這個地方就有13個原住民的族群居住在這裡,雖然人口少族群很多,所以說在每年的豐年祭,我們是以聯合的方式來舉辦這個豐年祭。」

藉由活動欣賞各族服飾之美,手工藝品,農特產等,品嚐原住民美食,讓民眾體驗原住民豐富的文化精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